記憶中,不論是看韓劇或是日劇,最吸引人的片段不一定是女主角哭的梨花帶淚在等待負心漢的歸來,而是女主角重新改變心境外貌,迎向新生活的改變階段,在那階段總有些蒼蠅出現和壞心的人阻擾,最終才遇到男主角。 分手後,所有生存的空間佈滿了過往的回憶,一開始總往壞方向去繞,不解的思想和悲觀的觀念,當然會出現個拯救者來打醒自己。分手的心境是痛苦的,我們總是面臨好幾種情緒,無法抽離失去對方的難過中,甚而無法面對一個人的生活。 但是,我們總是要生活的,失去個人又不是世界末日,難道你的世界就只有一個人這麼狹隘?如果是的話,難怪對方會和你分手,因為沒有人喜歡你的世界只因他而轉,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你去做、有太多的人需要你的關心、以及有太多想要關心你的人。是你把自己關在玻璃圍罩中自顧自憐,緣起緣滅本來就是愛情的定律,求的來他或許是你真正的緣分,求不來日子還是要過。難道你現在的難過,他看的到? 我曾問過一位朋友,他單身生活過得很好,戀愛也好幾段每段都能瀟灑走人,於是我問:「你為何可以這麼瀟灑?難道你不擔心有可能對方是你這輩子最愛的人?」他說,如果對方真的是我最愛的人那麼應該是最有緣份的人,如果有緣自然就會回來。每個人分手最大的迷思就是,他有可能是我最愛的人,這輩子再也遇不到了,然而事實證明每段過去你仍是會這麼想,只是你逐漸明白了,愛情真的求不來的。 我們常在同樣的情境中迴旋,然而每段的哭泣和歡笑;相同的溫柔和殘酷都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,你會拉出一樣的記憶,看到眼前分手的景像和多年前的相似,一樣的場景只是不同的情人,然而你終究會度過。 因為我們同樣被命運支配著,改變不了的不是對方,而是愛情的結果。在十年前,我記得我曾經很執著,我相信愛情的挽回相信努力人定勝天,在朋友的慫恿下,我抽了一支籤,籤上寫註定無緣。我不相信,因為老天可以創造人,但不能改變我想要的命運,於是我持續的挽回,直到累了,最終是我說要離開。 我們可以不相信命運,但是絕不能不相信自己的直覺,無愛的愛情挽回了也沒有用。在多年後,我思索著或許是我不願意承認這段愛情的逝去,才如此的執著。於是我學會了捨得,世間上最難挽回的就是人心改變。不用再去強求勉強不來的愛情。 

 

 

再去強求勉強不來的愛情。 

珍女人徵信社http://gwohaw07.pixnet.net/blog

珍女人徵信社http://www.idetective.com.tw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珍女人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